Tuesday, November 06, 2007

Shisha Shop-水烟袋

怀着对水烟袋(Shisha, Hookah, Nargile) 的好奇,今天我和男友终于走进了KAIST附近的一家水烟袋吧。由于听说里面不含尼古丁,不会吸烟的人也可以尝试,所以对于这种新奇的家伙,我早就耐不住迫切要尝试的心情了。一拿到菜单,我们就把注意力集中到了水烟袋的不同选择上。选择有很多,有各种不同的水果味。由于第一次尝试,我们还是采取了保守的路线,让店主推荐一款,推荐的是橘子味的。不一会工夫,一台有着绿色瓶身(水仓),银色瓶颈(烟仓)的水烟袋就被摆在了我们的面前。并且还提供了2个半透明色的烟嘴。吸的方法很简单,把烟嘴套在烟棒上直接吸饮就可以了。我于是迫不及待的安上了烟嘴。 哦,我的好奇心总算被满足了。 我拿着烟管,模仿抽烟人的样子,深深的吸了一口,并没有什么感觉和味道。然后再模仿吸烟人的样子, 把嘴里的烟吐出来。 哦,有味道了。香香的,烟香味,橘香味?并没有太多的心情去研究,我还是继续沉溺于“吸烟”的新奇感受。哈,这可是二十多年来的第一张“吸烟”的照片,估计被父母看见的话,少不了一顿解释,呵呵 细细端详了一下水烟袋,水烟袋的最上端是烟碗,上面放着烟料。烟碗的下端连有一细管,此细管一直伸到水仓中的液体里。烟料产生的烟也就经由细管经水过滤,而那液体则是被制成不同的味道,随着被过滤的烟一同由吸管引导被吸烟的人吸出。水烟袋的构造,就是根据“隔水吸之”的原理来设计的,这样一来,烟油、尼古丁及杂质大部分留在水里,进入口中的烟似乎要卫生多了。 今天不光体验了水烟袋,又增加了对水烟袋的了解,可谓不虚此举。不过,透露一个秘密,我吸烟时,只让烟雾停留在口腔中,随即便吐出来了,我并没有深深地把它吸入肺里(原因是我不会^^;;)。我当时也没觉得我的吸法不对,只是后来想想怎么吸烟会一点感觉都没有呢, 才想到是方法的问题。赫赫

No comments: